DSC05886.jpg

這次來紀錄一下覺得蠻好用的居家備藥

其實以前有備過

但後來沒用到就沒放了

 

 

直到前陣子又開始使用

DSC05888.jpg

 

個人覺得這是個老牌子了

有沒有超過十年不確定

但我知道這東西起碼快十年了

 

這是一款中藥的外用噴劑

我覺得聞起來香香的

沒記錯應該是台產

DSC05889.jpg

 

 

雖然我家對於他們家的理耳王會過敏

但這個我個人真的很推~

DSC05890.JPG

 

 

主要成份:

金銀花萃取液、連翹萃取液、紫花地丁萃取液、沒藥萃取液、紫草萃取液、乳香萃取液、薰衣草凝膠、膠元蛋白

DSC05887.jpg

 

 

 

 

 

他的包裝有改過

DSC05891.jpg

 

現在新的包裝能倒立著噴

DSC05899.jpg

 

 

 

 

 

 

 

使用完一定要把蓋子蓋起來

不然會擔心藥水乾了影響噴出口

DSC05897.JPG

 

 

我家的用在Pagi腳的尿灼傷傷口上

之前尿灼傷的傷口用了很多種藥

因為在腳掌無法包紮,其他藥膏很容易就抹掉了

直到想到用恩菲斯

DSC05892.jpg

 

DSC05893.jpg

 

 

清潔傷口後直接噴上就好

 

這個是幾年前的傷口照

腳掌那圓形紅紅的地方是尿灼傷的意示圖(不過我覺得不適合噴在照片中尾巴那個傷口,有別的更適合的敷料)

只不過現在已經沒有左腳

這段時間已經盡量看要如何改善尿灼傷問題

但主要是她的疾病跟習慣

 

現在右腳偶爾會反覆又尿灼傷

24 (2).JPG

 

 

我家另一部分是用在墨墨的指甲

雖然他的近況我好陣子沒有更新在部落格

但這個天才自己弄斷過兩次指甲

第一次比較嚴重,一開始也沒想到恩菲斯(那個指頭大概半年多才修復)

後來第二次遇到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

家裡也有常備醫療用品

自行清理後噴了恩菲斯上了油油的抗生素軟膏防沾黏

也看診吃藥

 

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已經恢復的非常好

傷口收乾不會流湯湯水水

墨墨也不會想去舔傷口

就脫離了頭套生活(上一次頭套戴了好幾個月)

DSC05895.JPG

 

 

因為之前看它對傷口收斂很有一套

所以我被抓傷的時候也噴了

那感覺差液體ok蹦一點而已...

傷口非常快就癒合

但我下次會選其他不會那麼刺激的東西XD

我這個也是錯誤示範,請勿模仿

 

只是

噴在他們身上他們好像沒什麼反應...

DSC05896.JPG

 

就這樣~

紀錄我覺得還不錯用的東西

但請還是要跟醫師討論後在購買

很多動物醫院應該都有,可以跟醫師問問看

 

對了

他們家還有一款長得很像的

作用的地方不一樣,不要搞錯~

那款我就沒用過了

 

arrow
arrow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