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9.07小雪重縫鼻胃管

預約了今天做電腦斷層

希望能有明確的方向...

 

在家有嘗試浣腸,但真的是非常費力

因為浣腸完會拉肚子,偏偏小雪用的是礦沙

屁股就會屎水伴隨著貓沙塊在房間亂噴

小雪也非常抗拒

導致有點斷斷續續的做

後來和醫生討論,醫生說浣腸還是要持續

 

 

因為小雪的身體狀況還有個性,我跟醫生也認識

討論過後,嘗試不鎮靜掃看看

優點是沒有麻醉風險

缺點是可能會亂動,導致失敗再掃一次,也無法打顯影

 

後來用毛巾塞滿了整個籠子做檢查

105.09.09小雪掃斷層

 

 

不停嘔吐的原因結果出來了

胃接十二指腸的位置,不知道是腫瘤還是腫脹壓迫了腸道

導致食物過不去,會吐出來

也難怪之前掃超音波都會覺得這段怪怪的

十二指腸不知道為什麼蠕動很慢

但因為在胃附近,超音波無法明確看到這段腸道有異樣

好在有電腦斷層才能確定影像

 

但因為沒有完全阻塞(當時做空氣造影有通過)

所以多少還有食物能下去

105.09.09小雪掃斷層

 

 

大小大概分了兩大段,寬度約1.7cm和2.1cm左右

總之是腸道長了東西

105.09.09小雪掃斷層

在此非常感謝陳世賢醫師的幫忙

感謝他願意答應我嘗試

 

 

105.09.09小雪掃斷層

 

 

小雪為什麼會不停嘔吐的原因找到了

接下來就是和主治醫生討論治療

我只能就我了解的方式做紀錄,我也不確定是否有明確了解醫師的說明

 

一個方式是將長東西的腸道截掉,但因為在一個非常難做的位置

那邊剛好是胰管、膽管、腸管的交界處,很有可能截掉後要放餵食腸管

往後終身仰賴腸管灌食

而且,目前醫院還沒有做過

 

一個是將腫塊採樣,看是哪種腫瘤來決定治療方向

但比較懷疑是淋巴瘤

105.09.10 小雪

兩種方式都是要開肚子

但我和古錐拔很掙扎

雖然狀況短暫穩住了,但整體還是朝著虛弱的方向走去

看著小雪日漸虛弱

我能接受小雪撐不住麻醉在手術台上走掉

但古錐拔不行

但我們兩個相同的想法是,不希望小雪在挨那刀後

更增加了痛苦離開

 

和黃醫師討論後決定先回去考慮

雖然在家還是灌噴灌噴的狀況

雖然還是很鴕鳥的在逃避

但小雪還在...

arrow
arrow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