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3  

千呼萬喚的吹水機終於來我們家了~

 

 

幫貓狗們洗澡真的是個不簡單的事

尤其我上班時間長,貓狗們如果一起帶去,都要陪我在公司待個12個小時以上

不論洗澡的花費

長期間的工作放假後只想好好休息就是懶

雖然有美容技術好的朋友可以幫忙美容,但這樣常常去麻煩人家也不好意思...

 

 

我們家又是長毛的居多

而且貓到外面多多少少會害怕,怕一憋尿,洗完澡在回程路上如果又尿下去,就前功盡棄了

經過仔細思考,還是買台吹水機在家洗好了

但其實是面上的吹水機,最便宜也要動輒5000起跳

後來朋友告知

有更便宜的吹水機

雖然手頭很緊

但是臭臭的毛催促要洗澡

還是給他敗下去了~~

 

 

IMG_2069  

這款雖然是大陸製的

但似乎也不少人使用

這比較適合家中動物少的用

如果長時間大量的用,應該很快就掛點了...

 

 

 

IMG_2064  

這是裡面的配備

機器一台(單馬力)

管子、過濾棉、吹頭

 

 

IMG_2068  

機氣不大台,單手就可以拿囉~

 

 

IMG_2060

可以調整風量、熱度

熱度雖然有低可以選,但吹久還是會挺熱的

 

 

IMG_2062  

到台灣後已經有改機過了

 

 

IMG_2061  

插頭長這樣,可以請人家改

但我懶~

直接準備了一個可以用三個插頭的延長線

 

 

IMG_2063  

伸縮自如的管子(就管子阿~)

 

 

IMG_2065

這濾網我還沒研究出怎麼更換@@

 

 

IMG_2066  

吹嘴我用的習慣是照片中最左那個

我朋友的吹水機都用這個頭~

 

 

 

 

趕快來試試看好不好用啦~

 

IMG_2046  

花了點時間洗coffee

只有大致的擦一擦而已

 

 

請我妹幫我計時,就開始動手吹啦~

IMG_2048  

其實如果搭配針梳會更快

只是我忘記帶回來了...

 

 

 

 

 

 

十分鐘後...

 

 

IMG_2049  

 

 

除了臉

全身已經乾了99%了唷~

IMG_2050

 

 

 

IMG_2052  

因為fifi不喜歡被吹臉,所以臉就不勉強了

吹到這程度他已經很勉強了XD

 

 

IMG_2054  

腳腳ok

 

 

IMG_2055  

尾巴我沒放什麼心在吹

因為回家後還要梳...

 

 

開心開心~~

IMG_2056  

可以不用忍受吹風機那麼久的時間

 

 

IMG_2071  

後來洗了狐狸犬瓜瓜

因為毛很多且狗又扭,花了更多的時間

管子的熱度還可以接受

就算是調低也就沒有一開始吹fifi的涼風了

但這價位能做到這樣也算很好哩~

網路上藍豚的有分雙馬跟單馬

我朋友家的是雙馬的,聲音較小

單馬的聲音對於貓來說會讓他們很緊迫

但我們家除了墨墨,大多吹毛都可以抓的穩的

 

 

 

這次是超級簡單的洗毛吹毛

將來可能會考慮買個剃剪

學著幫他們修修肚肚毛、屁屁毛和腳底毛了@@

然後我其實還挺喜歡吹水機把他們毛裡的水吹出來的感覺

尤其在太陽底下看那水珠飄散還滿有成就感的

 

當然~如果真的不放心的就是麻煩給專業的處理了^^

arrow
arrow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