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08 

我們家兩個毛小孩妹妹弟弟

都是大了人家不要的

 

從小到大

家裡是不允許養貓狗的

因為此因緣,家裡才漸漸多了毛小孩

 

茉莉是之前某老闆給的,她因為女兒的要求所以出現在愛狗家庭中

當時我是不喜歡貓的,我是狗派

她們家的狗非常活潑可愛

在某次的機會下,她女兒帶我去看了她家的貓

約5-6年的時間是生活在籠子裡,物質是不缺乏的

但...

看到小女主人來很開心的湊上前磨蹭撒嬌

小女主人開門摸摸她,但是又把她塞回去,因為不可以出來

有小問了一下原因,她們說,她會亂抓、她出來很緊張會把衣服抓壞...等等

這是我與她第一次的相遇

又某次和老闆娘聊天後,她問我要不要養貓要送我

我當下是回絕,因為我阿母是怕貓她一定不會答應 (她連看到貓照片都會起雞皮疙瘩)

再者,我比較喜歡狗...

 

後來回家

跟我媽談了這事情,並且一直說他很漂釀、好可黏

沒想到我媽竟然說:「好阿,帶回來養好了。」

2007年8月11,茉莉就成為我家第一個毛小孩

也成為了我媽唯一不會怕的貓

100.11.08  

說真的

第一次養貓什麼都不懂

我唯一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電視上說:「貓的口水有毒,所以抓到老鼠才可以毒老鼠。」 (詳細忘了,重點是這樣XD)

 

一開始來我家我爸是嫌的:「她看起來就好老,怎麼帶一隻老貓回來?」

說真的

一開始毛稀稀疏疏又瘦巴巴,剛換環境又怕生

我們只知道先帶去打預防針,醫生還誇獎她說他好乖都不會生氣 (此是錯誤示範,貓剛換環境不到一個禮拜是不適合打預防針的,這位醫生也沒告知)

我想她是嚇傻了 囧

 

她本來對陌生的我們老是哈氣兇巴巴

多虧我家厚臉皮的小妹,常常把她抱來抱去也不怕她咬

後來茉莉可能覺得遇到對手,對我妹她一整個沒轍

她只會...發現我妹要靠近,趕緊跑到籠子裡面吃乾乾

因為她知道,她只要這樣,我妹就不會把她抱來抱去

也因為這樣,她才增肥

可能心情也好了,原本稀疏的毛髮也漸漸變的濃密了!

 

慢慢與她相處,發現她並沒有前任飼主們說的那些問題

她是ㄧ隻不會亂抓家具的貓...她只會回她的籠子去抓她的地板

她也不會死抓著把衣服抓爛

我是猜有沒有可能她把她帶出門

因為她只要一出我家的門,她就扒的緊緊的

她也是ㄧ隻安靜的貓,只有在生氣會發出恩~~的聲音警告

還有偶爾她覺得剩下自己的時候,發出很可憐的叫聲在找我們

發現我們在哪裡,就會聽到鈴鐺聲,她就會出現...

 

前任飼主,可能沒有去認真發現她的好吧?

不過沒關係

也謝謝她們

讓我們遇到這麼美好的她

讓我們如此幸運的遇到這貼心的孩子

也因為她,讓我去愛其他流浪的毛小孩

 

我猜

她可能失去過

她更珍惜她所擁有的

偶爾會帶她回去見前個主人

要讓她給之前的主人抱

沒想到她排斥,還像個孩子一樣推開對方,張開雙手轉過身要回到我身上

我媽說她無情

我說她是懂誰是真正對她好的人...

 

 

100.11.08 

慢慢與她相處

沒那麼愛貓的我徹底愛上了貓

發現貓原來是這麼迷人的動物

我們家的所有人

也都超愛她的

也因為太愛她導致...

我帶了我家coffee回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