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也巧合

一位有在照顧浪貓的同事告訴我他餵養的地區多了一隻長毛貓

請我幫忙問看看有沒有人貓不見的,或是找中途

當天晚上,一位非常愛貓的朋友問我說有沒有哪裡可以認養成貓的...

 

就這機緣

也一起告知了這位非常愛貓的朋友有一隻流浪的貓咪

對方願意中途和照顧他

告訴同事說有朋友能照顧,決定定在15號禮拜四晚上去抓貓

 

這隻貓咪對人會警戒,但是還傻傻笨笨的

同事餵牠吃飯,他就專心的吃飯,同事靠近他他也不知道...

 

請噗友們幫忙集氣希望一切順利,就出發了!

但...

到的時候,他常出沒的地方沒看到貓咪

整個心都涼了(該地區有很多浪犬出沒,同事餵養的貓就好幾隻被狗...)

 

好險,貓咪大概有聽到我們的心聲吧,想要帶她去找個好貓奴(咦?)

就從遠處跑回來了

架設誘捕籠,他還傻傻的在旁邊看

100.12.15S 

 

 

咦?抓到了嗎?

100.12.15S 

 

 

 

 

 

 

錯= =

 

第一次,他進到一半,可能毛太澎還是怎樣

門就關起來了,他還沒進去,就又跑出來

第二次,就比較警戒,在外面聞聞蹭蹭

最後他叼著罐頭又退出來

第三次、第四次....都是一樣的情況

他都快吃飽了,就是不踏上踏板阿阿阿阿阿!!!!(慘叫)

 

一行人在旁邊等了一個多小時,外加一隻很貪吃又已經絕育的貓在旁邊伺機想跑進去被關

我想他已經吃飽了,因為他躲回小巷子...

 

同事安慰朋友,說這次抓不到他下次在幫忙抓看看

我不死心,想說流浪的家貓應該還是傻傻笨笨

對人還沒完全喪失信任

 

同事說那是死巷,我想說能不能把他逼到死巷去跟他拼命(喂!)

但在靠近水溝後,發現他躲在水溝蓋底下,底下又是佈滿管水的

想說徒手抓看看,可惜那地方讓他有後路可退...(但我承認我看著前不久被狗大咬傷的手有稍稍猶豫一下)

 

最後用扔飼料的方式,引誘他出來

多試幾次後,發現他會願意靠近聞手上的飼料

(這時在遠方的同事決定要回去拿魚網去撈他了@@)

趕緊飼料放靠近我的地上,在他傻傻的蹲著吃飼料的同時

一舉把他撈起來緊靠著身體

貓就這樣抓到啦!!!

 

 

但他真的好瘦好瘦...整個皮包骨的

100.12.15S 

 

通知同事我抓到了,朋友也好開心

同事也細心交代要掃晶片,如果有人找要還人家、要好好照顧他,找不到人要愛他一輩子等等...

放心~他們一定會好好照顧的^^

 

隔天貓咪會到醫院做檢查

 

--------------------------------------------------------------------------

 

100.12.15S 

朋友暫取他叫呆呆or咪咪

他對咪咪名字有反應

到醫院做了檢查

體重2.5kg,已絕育的男生,應該是中年貓

有點害羞,但是非常溫和,朋友帶回去當天就會呼嚕嚕了

掃晶片沒有晶片,三合一過關

但是生化和血球的血檢有點異常

輕微貧血、肝指數高、腎指數稍高

但跟流浪有關係

他會吃,先好好調養身體吧~

 

其實都有在發露是否有人遺失貓咪的文章,只是都沒看到類似的

 

如果您or您朋友最近在高雄三民地區有遺失類似的貓咪

請與我們聯絡,並請附上以前他的照片

謝謝!

arrow
arrow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