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100.03.22  

 

記得那時,你因為車禍送醫

腳被掀起了一層皮

進而照顧你

就知道你是個在幸福灌溉下長大的孩子

 

照顧你的第一天你就用大綱牙把剛裝好的籠子門咬壞變形(不過謝謝你幫忙測試品質)

你姊姊每天來探望你

住了幾天,你姊姊決定接你回家照顧

 

回家後沒幾天又回來

因為...

小笨蛋~哪有狗車禍還不怕痛走來走去,關籠子還把籠子破壞

在家時走到腳變嚴重,原本長得不錯的皮發黑壞死

為了你好,你姊姊決定讓你暫時待在時常有人能照顧你的環境

但因為那層皮發黑壞死

決定得要植皮...

 

因為換環境不懂出來就可以上廁所

看到你尿尿喊你是受傷的腳怕你踩到尿

你卻以為是尿尿被罵,驚慌失措的跑進籠子裡

真的是驚慌失措的表情,好像一副這不是我做的表情,真的很好笑...

 

平時若忙完會讓你出來歇歇,你總是挑好位置就往地上趴,整個就是個懶狗

但是你姊姊說你在家裡靜不下來,會一直走來走去

因為你的乖巧,讓你爭取到很多可以出來玩的機會

雖然你有時候就用你的大頭套撞開任何擋到你的東西

我跟同事的屁股也被你的大頭套攻擊了好幾次

但是看到你露出的大笑容,就還是被你逗笑了...好啦~原諒你

 

植完皮快一個禮拜,在某天早上整個傻眼

帶著大頭套的你不知道怎麼弄的把腳上繃帶拆掉,把植的皮吃掉

你還一臉傻笑的看著我,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好事...

nana...你離回家的時間又更遠了...

 

你姊姊知道你把皮吃掉的事情也傻眼

也說,你真的是很貪吃...但我們也沒把你餓著呀..

過幾天,我就看你便便拉出了紗布...

 

換了更大號的頭套,還用了快把你勒死的緊度(有點誇飾XD),上了嘴套

某天晚上剛好有別的把拔馬麻來看他們家的寶貝

你忽然很激動的利用籠門把頭套卡住,兩手並用的把頭套硬掙扎下來

還把嘴套快扯掉

看的我都傻了!

你這樣要怎麼回家啦...在住下去你主人會被你住垮耶!

 

吃飯時間你總是特別興奮

好像八百年沒吃過東西一樣...我從來沒有餓著你呀

換藥從要人幫忙抓著你,到會乖乖躺著讓人換藥

會跟你玩指令,那頂著零食認真的樣子

當零食沒接好掉下去,就會有個開花的龐然大物用大頭把東西撞開找食物...

我就會忍不住大笑~

 

陌生人來會跟著吠幾聲

這時候你就是會看家的nana

你姊姊來

你就是個三八阿花在撒嬌的nana

隨著住的時間越來越久,你這孩子快把這裡當家了...

竟然姊姊還沒要回家,你就跑回原本發懶的位置趴著睡覺

 

住了一個多月傷口也好的差不多了

在要回家的那個禮拜,室友糖糖咬了啾啾球來玩,你這傢伙竟然用身體的優勢跟糖糖搶球

糖糖被你撞了幾次後,就放棄搶球的行列了

從此球球就是你的,老是咬著不放

出來進去都要咬著

球球丟出去就不顧一切的去撿,整隻狗飛撲...

 

那天你姊姊來接你回家

聽我在形容你愛球的樣子

小小聲的說:「nana還愛球嗎?」

原來...當初nana就是為了去撿球,才會被車子撞到...

nana的姊姊很怕,nana從此對球會害怕...

不過好在,還是一樣熱愛球

但是還是叮嚀了你姊姊,出門還是繫好牽繩的好

雖然nana很乖的會待在身旁,但是意外總是發生的很突然

如果當時有牽繩,就可以把nana拉住,就不會撲出去撿球被撞到了...

 

摸摸你,幫你整理好傷口

球你還咬著,姊姊偷偷地拿走還我們,因為家裡已經很多了

你還是想要球球

要回家時,姊姊先去按電梯,喊你說要回家了

你還傻傻笨笨的待在房間看著姊姊走

小笨蛋~你已經要回家了啦~

而不是每次都是看著姊姊走...

 

.....

 

親愛的nana

好喜歡你好傻好天真的笑容

像個天真的孩子,知道做錯事情會被罵,但還是樂觀的面對

橫衝直撞的傻大個

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謝謝你的陪伴

我會想你

很想你

希望你健康平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