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294380_7238923952814902_1266705844163560501_n.jpg

新冠疫情到現在,也兩、三年了

 

懷孕時,很幸運得到第一波莫德納疫苗的資格

當時是懷孕四~五個月的孕婦

為了保護自己和家人

而且當時要一直跑醫院產檢

想想還是去預約

 

由於我產檢的醫院沒有配合政府施打疫苗

所以請產檢醫師評估是否能施打,再請醫師開轉診單

我再到要去的醫院的網路預約系統預約孕婦新冠疫苗專診

最後拿著健保卡、轉診單、媽媽手冊到施打醫院報到

 

2021-07-06 施打莫德納疫苗

今天差點打不到

我有預約但插入健保卡後,系統上寫我不符合資格

施打的醫院也一直幫我確認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預約名單上有我,他們也核對我的轉診單和媽媽手冊

好在最後也是順利施打完成

 

在休息時,醫院會請我掃疾管家的line

裡面有施打後回報系統

會追蹤自己施打後的狀況

 

第一次打新冠疫苗後

有感到較疲倦、手臂痠痛腫脹(我家大寶還一度重擊我痠痛的手臂)

但還能行動,手臂痠痛程度不到不舉

約莫三天的時間我就復活了

 

如果在職的話,可以請兩天的疫苗接種假

但這兩天會無給薪

可以評估一下是否要使用

 

當時還在肚子裡的二寶狀況也都很正常

雖然我有一度自己嚇自己的跑去掃超音波XD

 

 

2021-08-04

後來到了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的時間 

只是當時資訊很亂(現在已有完整的施打時間與流程,可以參考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網站

有的說隔四周,但上健保APP要我間隔8-12周,故我無法在APP上預約

後來決定直接預約醫院的孕婦疫苗專診給醫生評估

也順利打到疫苗

 

這次一樣有施打部位痠痛跟腫脹

有出現一點全身痠痛

但日常活動都沒有問題

一樣三天後就復活了

 

後來寶寶在預產期附近也順利出生

懷孕過程中只有吸收太好比較大隻XD

出生後還是吃飽睡睡飽吃的乖寶寶 

 

 

 

2022-01-18

前陣子新聞說可以施打第三劑疫苗

因為之前都是打莫德納,我也沒考慮混打

就直接約了莫德納疫苗

只是這次就不用約孕婦專診

很多地方都能施打疫苗,就看自己有沒有挑廠牌

 

第三劑疫苗我在當天晚上開始施打部位紅腫熱痛

很明顯地腫起來

但也沒有其他不舒服

一樣在第三天後所有症狀都幾乎消失,復活!

 

我是餵寶寶母乳

雖然查了資料都是可以正常哺乳,在施打前醫師評估的時候我還是再問了一次

醫師告知不影響哺乳

 

施打疫苗後我也照常餵奶

想說這樣對寶寶多少也有保護力

到現在寶寶一樣也非常健康喔!

 

 

IMG_6366

雖然當時新聞一直在報施打疫苗後死亡

甚至一度有懷孕媽媽或是哺乳媽媽施打後小朋友離開的新聞

但仔細看新聞內容,其實有很多交代不清的地方

有些新聞根本唯恐天下不亂...

而且多看多怕

 

但做了功課後,施打疫苗整體來說還是利大於弊

這篇是篇記錄,記錄當時我很幸運的是台灣第一批莫德納疫苗的受惠者

當時我還是公司第一個施打疫苗的人呢XD

現在疫苗也漸漸普及

身邊的人大多都施打疫苗了

但還是有部分長輩還在傳疫苗很恐怖的消息,拒絕施打疫苗....

 

不是要告訴你打疫苗保證沒事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

請跟你的醫師好好討論評估

 

施打疫苗只是降低重症率

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我還能多少保護到寶寶

還有也是為了將來能出國~

 

另外

前陣子大寶吃壞肚子住院

住院後才知道醫院規定要打滿兩劑才能省略快篩的步驟

古錐拔很皮遲遲還沒約第二劑

就被捅了鼻子

換手顧大寶的娘家媽媽

因為有打第二劑的黃卡證明

就不用多花錢做第二位的快篩檢測

這是意外發現的好處

 

出入醫院隨身攜帶黃卡

或是申請電子疫苗護照

需要的可以參考這裡  https://www.mohw.gov.tw/cp-16-65678-1.html  

 

記得,打疫苗要多喝水,補充維他命,多休息

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大家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