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93.JPG

先說明

我沒在幫某一家寵物保險打廣告

只是我家保的經驗分享XD

請自行評估優缺點在決定

 

好幾年前明台出了台灣第一間寵物保險

後來聽說虧錢銷聲匿跡

那張保費雖高,但理賠也相對的高

 

 

後來零星的寵物保險保障真的很落漆

所以一直都沒太在意

 

直到去年開始

寵物保險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多了好幾間可以做比較

 

我家比較想保的只有墨墨

其他的都是老弱殘疾(現在也剩沒幾隻了 QQ

 

和我的保險員討論比較後

最後決定買華南的寵寶保

一年保費才2268!

當墨墨的生日禮物

DSC09195.JPG

 

 

所以這篇就來聊聊寵物保險吧!

DSC09194.JPG

 

保險的資格:

無法保寵物保險的狀況有

年紀太大、外觀殘缺、部分特殊犬種

首先

年齡是一個門檻

若你的寵物是撿到的不確定年齡,那就請醫生評估

要保寵物保險大概分四種方式

晶片、體檢證明、預防針手冊、血統證明(部分寵物保險可用這核可)

還有三個月內的正面、左側、右側站姿照片各一張

墨墨是用預防針手冊去保的

 

另外

要思考一下自家的寵物比較需要哪部分的醫療

例如可能門診機率比較高?

住院比例比較高?

或者手術比例高?

好的保險員會跟你討論適合哪家的保險

像是墨墨其實平常沒什麼小病

比較擔心會需要手術

所以我會選擇手術或住院理賠比例相對高些的

 

 

跟保險員要了所販售的各家理賠資料

我整理成以下表格

109.08.02墨的寵物保險_基本

圖片太小可點此:https://pic.pimg.tw/como2/1600261846-1891019712-g_l.jpg?v=1600261857

首次投保年齡華南比較友善些

但若是貓咪,兆豐和泰安最高可以到11歲

我家只剩下墨墨符合資格了XD

其他隻還是乖乖存錢比較實際

 

續保年齡最優的是明台

但要注意

目前市面上所有的寵物保險都沒有保證續保

所以,萬一在某一年遇到理賠狀況

那以後就可能都無法保了

另外

每年額度都會往上調整

但若不考慮理賠上限

個人覺得兆豐保險費很親民

墨墨明年後的保險我或許會考慮這間

 

 

如果想要全面一點的保險

我也整理成下面資料

109.08.02墨的寵物保險_進階

圖片太小可點此:https://pic.pimg.tw/como2/1600261846-1516276035-g_l.jpg?v=1600261862

醫療費用總額是華南最高

除了富邦

其他家都還有理賠萬一飼主住院無法照顧毛小孩

寵物去住宿的費用

甚至還有旅行取消的補償金XD

 

寵物萬一過世了

除了明台

其他家還有理賠,只是不同家會有不同的規定

對我來說理賠喪葬和旅行的部分我不是很在意

就不在討論範圍

我比較著重於醫療部分

 

另外

寵物保險還有含寵物侵權責任

像是帶狗狗出門散步逛街時

萬一狗狗太衝動弄壞了別人的東西會理賠

 

或保險的貓狗萬一讓別人受傷了

不管是咬傷還是衝出去讓人受傷都有理賠

這部分記得一定要報案

後續理賠才有保障喔!

 

我家墨墨我都說他是看門貓

因為他已經攻擊過N個來我家的客人了...(扶額

其實他是因為領地被侵犯所以在捍衛

只是經歷過幾次後(有一次我大噴血..

我在也不敢讓朋友來我家

 

如果出遠門

也不會去找寵物住宿

一定是請朋友來家裡照顧

好在我有勇者朋友

雖然被墨攻擊過

但還是願意來我家照顧貓咪們

 

 

以前有人要靠近墨我都說我不負責醫藥費

現在就不用擔心

隨便人家碰了(誤

 

 

104.07.04墨

所以在綜合比較需求後

我決定保華南的

 

華南的優點是沒有自負額

目前市面上也只有華南不需要自負額

其他家都有

 

自負額的意思是

如果這次就診費用是1000元

依照其他家的寵物保險

身為飼主的我需要自己負擔100-500元的費用(10~50%),差額的部分保險公司理賠

但若是華南就不需要

 

只是

華南有門診單項疾病最高理賠1800元(基本保障版)的限制

但對我來說

在醫療部分,我比較在意的是手術

畢竟墨墨很久以前曾經泌尿的問題過

雖然已經平安了好陣子

很怕之後又發生阿阿阿

所以一年用兩千多賭10萬的理賠我個人覺得蠻實用的

但每家保險公司理賠的資料不同

若遇到需要理賠記得要先問清楚需要哪些資料喔!

 

 

另外

我的保險員是保險經紀人

他們公司蠻大的,還另外提供了律師

保險公司若有爭議不理賠

保險經紀人公司的律師會協助爭取理賠,提供律師服務

 

後來我才了解

若直接跟該家保險公司保,若有爭議問題可能只能靠自己去爭取

畢竟自家的保險員比較不會打自家理賠的臉(?

 

但保險除了看本身保障之外

能不能讓自身權益得到最大的保障還是取決於保險員的服務

前陣子身邊朋友出車禍,體驗到了什麼是保險員的差異...

那些線上自行投保的保險,我自己看得會怕怕的

很擔心遇到問題會找不到人能第一時間協助我

 

另外,所有的保險都會越改越爛,能及早投保就早點保

 

我的保險員蠻有心的,還和獸醫師合作,提供群組可以線上問問題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再問我喔!

 

----------------------------------------110.02更新-----------------------------------------

米克斯的朋友有福啦!

華南新推出了特別針對米克斯的寵物保險米得寵

比較了一下,米得寵的全心保(分三種)雖然總額和寵寶保一樣

但單項理賠有高些,還比寵寶保方案一的保障項目還多

重點是米得寵的全心保跟寵寶保的方案一保費差不多!!

比較表可以點進官網看,他們很貼心地有做出表格

 

只是項保險需要自行在華南的官網線上投保

米得寵 https://www.ecover.com.tw/Pet/Coverage

寵寶保 https://www.south-china.com.tw/zh-TW/Insurance/Insurance_Other?guid=3

想看保障差異的可以點開兩個網址查看

 

墨墨的已經保好了

不然這個真的有心動!

但跟保險經紀公司保的額外福利需要的家長還是能參考進去喔!XD

arrow
arrow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