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08

第一張照片是茉莉壯年的時候

今年過完年後

茉莉的身體狀況忽然往下掉

帶著四處看醫生

又經歷我生產

茉莉瞬間老了好多好多

 

目前狀況稍微穩定

只是昨天回家時

看到她窩在平常不會窩的地方

眼神傻傻呆呆的

 

問了古錐拔說茉莉忽然痛到尖叫

連我餵食物都不吃

 

茉莉去年底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不自己跳上床了

今年生病的時候檢查還發現他薦椎脫位

這個問題會讓她很疼痛

那時候她起身就生氣大叫

看得很心疼

積極處理只有手術

但她年紀很大了

和醫生討論後決定先從不傷身體的止痛藥或輔助品下手

她的生活空間也調整成對關節薦椎友善的空間

原本也維持了一段時間

 

連最愛的牛奶也不太舔...

2020-07-05 茉莉.jpg

 

還記得過完年她不太吃飯時

帶到醫院我就對茉莉說

你再不吃飯飯我就會放管子灌你喔!拜託你要吃飯!

古錐拔還念了我一頓

問說為什麼茉莉年紀這麼大了還要折騰她

我就只有默默抱著茉莉掉眼淚

 

因為我不甘願不知道任何原因、沒盡任何努力就這樣失去她...

 

只是今天看到她這樣

雙眼無神

無力又僵硬

還失禁在她很愛的床裡

 

忽然很害怕是不是時間忽然到了?

但又想通了

茉莉這樣的狀態

我不應該強求

只要能讓她舒服就好

 

因為前幾天才剛回診做完小檢查

她這麼不舒服主要還是懷疑疼痛的關係

跟醫生聯繫後,到醫院拿嗎啡幫助她緩解疼痛

 

幸好

隔天一早就看到裝牛奶的碗是空的了

放了罐頭後願意吃

2020-07-06 茉莉.jpg

 

也因為疼痛失禁的關係

身體有沾到尿

 

摸著茉莉告訴她必須要洗澡

她也很聽話

洗澡過程非常配合

讓我一個人可以在兼顧小雪糕的狀況下幫她洗好澡和吹毛

2020-07-06 茉莉3.jpg

 

 

年紀大腦部退化

有點小癡呆

以前的雷點少了很多

照片裡的吹毛搓手手,以前想都不用想

她絕對咬過來

 

2020-07-06 茉莉2.jpg

洗完香噴噴的澡後

上床和小雪糕一起睡了覺

 

雖然

非常非常希望你能陪我們到二十幾歲甚至更長

但我更希望你過得快樂平安

姐接會陪你

我們都會陪你

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茉莉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