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9376.JPG

你知道一般健康的貓狗

平均一個禮拜左右要清潔一次耳朵嗎?

 

 

如果你家貓狗有在送寵物美容

洗澡的時候清耳朵會是基礎清潔之一

家長就不用太擔心日常護理的問題

SAM_9374.JPG

但若平常都沒在送洗,就要由主人自己幫家裡的貓狗做耳朵護理

尤其有些貓狗的體質如果平常耳朵護理沒有做好,很容易耳朵發炎

嚴重就要一直跑醫院治療耳朵

 

 

之前我有寫過一篇使用它牌清耳液的紀錄

但因為當時古錐很衰的對那牌清耳液過敏,媽媽我就趁機懶惰不太幫古錐用清耳液了

 

茉莉還在的時候

她是所有貓咪中耳朵狀況最差的

常常有耳垢,雖然不到會一直抓,但當時耳朵狀況是所有貓咪中最常去看醫生的

三不五時要清耳朵和點耳藥

醫生那時候說茉莉是因為體質因素

也很熱心在幫忙尋找適合日常護理的清耳液(清耳液不等於耳藥喔!)

希望能減少茉莉就診的機會

 

SAM_9366.JPG

(古錐表示還是擔心XD)

 

 

這次受到 拜恩諾 毛管家的邀約

請我體驗看看他們家的貓咪體膚用品-寧淨耳液

其特色是免搓揉

無藥性、無精油

弱酸性pH質地適合耳道

含有成份通過美國FDA,美國專利的 GOLDSHIELD(GS)奈米科技成份 

 

GS因子的奈米保護層,減少細菌滋生

可以讓耳朵有長效保護,減少耳蟎復發及真菌感染機率

因為免搓揉,也可以讓貓狗不那麼抗拒清耳朵

 

SAM_9380.JPG

 

 

因為工作上很常接觸,清耳朵時搓揉耳道的程序對我來說很順手

雖然我家的比較少在清潔,但工作上遇到不少家長對這件事很困擾

可能在倒入清耳液後,毛小孩就逃了

家長還要費心追著跑

 

所以寧淨耳液的出現,著實可以幫助不少家長

SAM_9367.JPG

 

成分:Purified water, propylene glycol, benzalkonium chloride, Goldshield. 

SAM_9382.JPG

 

說明:

全年齡、全物種適用,無藥性不刺激,PH質弱酸性,在耳道內形成奈米級防護層長達24小時,幫助耳道清潔,維持耳道健康。

 

使用方法:

健康耳道每周一次,受感染耳道可視情況增加使用次數,將耳液滴入耳道內2~5滴即可。

原產地:

美國

SAM_9383.JPG

 

 

古錐拔看到介紹說可以不用搓揉,直覺得很方便

SAM_9378.JPG

古錐眉頭一皺

 

 

外觀

SAM_9384.JPG

 

 

雖然我是拿給貓咪用

但狗狗也適合喔!

SAM_9386.JPG

 

小小的出液孔

適合各種耳朵

SAM_9388.JPG

 

 

 

古錐很久沒清耳朵了,雖然前陣子看醫生醫生有檢查耳朵內部說還蠻乾淨沒有感染

但照片中可以看的出來外圍還是有些咖啡色的耳垢

SAM_9393.JPG

 

清耳朵要準備的物品有:

要備清潔的動物一隻

毛管家 寧淨耳液

SAM_9391.JPG

 

棉花片

藥局就可以購得,蠻便宜的,依照需求撕需要的大小

不建議用棉球,怕卡在耳道內

SAM_9395.JPG

 

 

我很習慣一隻手將他們的耳朵輕輕提起,這樣動物的耳道會比較清楚看到

身體輔助將動物固定好

像照片中我是坐在地板用腳稍微夾住古錐

SAM_9396.JPG

 

 

一隻手拿寧淨耳液將清耳液倒入

雖然建議是說2-5滴,但我習慣直接一次壓(2-5滴總和的量,如果用滴的,貓咪建議用三滴左右)

SAM_9398.JPG

因為耳朵有東西進去時,貓狗反射動作都會甩頭

分次滴可能會增加甩頭+逃跑頻率

當然,若您家孩子願意配合,分次滴也是可以的喔!

 

 

一般清耳液倒入後都建議要搓揉

寧淨耳液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也因為他們會反射的甩耳朵,棉花就用在這時候

我會用流出的多餘的清耳液擦拭耳道外圍,把外圍的耳垢擦掉

等一陣子內部耳垢甩出後,在陸續擦拭甩出的耳垢

SAM_9401.JPG

 

 

切記!

因為貓狗的耳道是L型,切忌不能往裡面掏!

也請不要用棉花棒去掏耳朵

因為會把耳垢往裡面推,造成發炎或更嚴重的問題

棉花棒的部分,之前有家長不小心把棉花棒的頭掉入耳道內,必須送醫處理

 

這也是我會選擇大棉花片的原因,不會掉入耳道又能協助清理耳朵

SAM_9402.JPG

這是當下擦拭的耳垢

 

 

我弄完古錐後

請古錐拔也試一次清墨墨

對古錐拔來說蠻好上手的

SAM_9412.JPG

另外,在清耳朵的時候也可以給一些小零食,減少他們對清耳朵的負面觀感

以後清耳朵才會越來越順利喔!

 

清完耳朵後幾天,他們的耳朵都還陸續有耳垢在外圍

一開始我還覺得奇怪詢問了毛管家

後來才發現只是單純的把裡面的髒汙弄出來

後續耳朵狀況也不錯,相較於一般清耳液

寧淨耳液裡面有添加GS因子的奈米保護層

這是毛管家的美國專利 GOLDSHIELD(GS)奈米科技成份,不揮發,舔不掉也抓不掉(是說除非感情超好的貓狗才會去舔對方的耳朵啦

成份通過美國FDA,無藥性、無酒精、無精油,配方溫和,寵物信任度高。

 

除了基礎的清潔之外,還能讓耳朵多一道保護

減少不舒服的狀況發生

也因為無藥性,雖然一般健康的耳朵一周清一次就好

但像我家這樣我太久沒清理的耳垢多,增加清潔的頻率也是ok的(官網介紹最多一周能清到2-3次)

當然,古錐這次用也好好的,沒有我之前擔心的過敏狀況XD

 

 

額外科普一下小知識

若發現你的毛小孩耳朵有異常(耳垢變多、惡臭、紅腫、搔抓...等等),請先不要清耳朵!

保持原樣到醫院給醫生做檢查

耳朵的問題有很多種,有些是細菌感染、有些則是寄生蟲

如果直接清了耳朵會讓醫生不好判斷喔!

SAM_9377.JPG

 

有興趣的家長,可以去拜恩諾官網逛逛 https://www.bueno.tw/

粉絲團 毛孩小貼士  https://www.facebook.com/buenocute

毛管家 寧淨耳液  https://www.bueno.tw/products/premium-ear-cleanser-protector-solution

這陣子官網還有寵物展的優惠活動喔!

 

最後再提醒,雖然毛管家的美國專利 GOLDSHIELD(GS)奈米科技成份有保護作用

但毛小孩如果耳朵有狀況,還是要先去看醫生喔!

祝福大家的孩子都平安健康!

 

同場加映

[體驗/清耳液]有美國專利奈米抑菌除臭科技的除臭好物 毛管家 廁所0臭菌,使用心得

[體驗/乾洗澡]噴一下擁有美國專利科技GOLDSHIELD 14天防護!毛管家 護駕噴噴乾洗澡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