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7.27長尾打狂犬+抗生素  

現在鼬貛感染狂犬病的事情鬧得人心惶惶

避免浪浪長尾被無辜波及

前晚騎車回家都在祈禱,希望長尾要出現

這樣才能帶他去打疫苗

當晚果然長尾有出現,乖乖的給我抱著關進籠子裡

 

 

結果小鼻屎就從旁邊冒了出來,直直的黏著我

跟我喵喵叫要食物

把他引到遠點的地方放罐頭

 

因為沒有多的籠子+摩托車無法一次載兩隻

預定要拿蛋蛋的鼻屎只能下次

 

關了我家大門,長尾安心的在籠子裡面吃飯

告訴長尾,要乖乖別叫,不然會吵到人家被趕走

 

原本就放心的到客廳看電視

結果沒多久就聽到急促的叫聲

一看發現是鼻屎從旁邊鄰居家跑過來要欺負在籠子內的長尾!

102.07.02小鼻屎  

 

 

怎麼趕都一樣又跑來

真的會被氣死

 

 

原本以為已經趕走

結果隔天早上我妹說他晚上也在趕...

臭鼻屎,都欺負長尾!

 

去看了籠子,裡面一團亂

上面蓋著的雨衣(想說可以擋鼻屎,別被他看到裡面有貓)

也好在在裡面上完廁所了

 

 

 

騎車往醫院的路上長尾一路喵喵叫

102.07.27長尾打狂犬+抗生素  

但他也很乖很乖,沒有出爪子攻擊我

 

 

有鑒於之前他肚子破了大洞受傷

當時送去醫院的時候在醫院爆衝

這次我小心翼翼的安撫,抱他出來給醫生打狂犬病的預防針

102.07.27長尾打狂犬+抗生素  

 

 

他很緊張,但不知道是不是認識我

還是我很努力的安撫

長尾非常乖的打完了針

也沒有抓狂

102.07.27長尾打狂犬+抗生素  

這讓我特別心疼...

 

 

狂犬病疫苗有附犬牌

102.07.27長尾打狂犬+抗生素  

 

 

拆了茉莉的安全項圈給他用

不知道可以撐多久,但至少戴著這項圈

可以讓人一看就知道有打疫苗

安全項圈又可以讓他在外趴趴走的時候,萬一鉤住又可以解開

102.07.27長尾打狂犬+抗生素  

 

 

怕打疫苗過敏,雖然機率及低

還是留院觀察是否過敏

不然一放回去,萬一過敏要送醫,抓不一定抓的到了

102.07.27長尾打狂犬+抗生素  

 

 

好乖好乖...

102.07.27長尾打狂犬+抗生素  

在摸摸他的時候

意外發現他身上有個傷口

不用猜一定是臭鼻屎弄得

 

 

好一個洞!

氣死我了>"<

102.07.27長尾打狂犬+抗生素 102.07.27長尾打狂犬+抗生素  

 

 

問了醫生打了疫苗可不可以打針

因為他不一定每天都會出現

我先放棄了餵藥這件事

所幸打針和疫苗不衝突

今天也一起打了抗生素的針

希望傷口快快好

102.07.27長尾打狂犬+抗生素  

尼侃侃尼侃侃~

可以讓我摸成這樣

 

 

好幾個看到他的人都不相信他是浪貓

都說怎麼會這麼乖

也建議我送養

 

其實...送養也貼過了

只是沒有消息

他很可愛~也很乖

但成貓米克斯的送養路真的難走

好在我家這的鄰居大部分都已經接受他的存在了

不像以前都會攻擊他

 

但如果真的有人願意把他接回去像自己的小孩這樣疼

想認養的也可以跟我聯絡

102.07.27長尾打狂犬+抗生素  

 

 

 

現在狂犬病事件鬧的人心惶惶

可怕的媒體,一昧的渲染狂犬病有多可怕

無知的民眾,也隨之起舞

平常都不乖乖按時打疫苗,現在才在一窩蜂打

明明現在只有鼬貛驗出來,無辜的貓狗卻深受其害

原本流浪的又受追捕,家犬被遺棄

明明這是可以預防的,只要你平常都有幫你們家的貓狗打狂犬病預防針這根本沒什麼好怕的

 

大家應該要理智的看待這件事情

無知的恐懼造成的後果比病情更可怕

 

世界衛生組織 (WHO,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在「狂犬病專家諮詢建議書 (WHO Expert Consultation on Rabies)」中更提到:「大規模犬隻狂犬病疫苗接種一再被證明是控制犬隻狂犬病有效的方法,但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將犬隻移除能有效降低犬隻密度或狂犬病的散播。大規模撲殺不應被列為狂犬病控制對策的一環:撲殺不僅無效,同時會對疫苗接種計劃造成反效果。

 

看了好多人還沒被染病就化身為惡魔的新聞

同樣的如果人染病,是不是也該撲殺?

狗狗都沒感染狂犬了,為什麼還要被撲殺抓走?

白鼻心好好的走在路上,就被冠上狂犬的罪名活活被打死

 

是我的言論偏激?還是這個社會病了?

 

 

延伸閱讀:

葉文忠/狂犬,咬到你了嗎?

<<第一次得狂犬病就上手教戰手冊>>

 

102.07.27長尾打狂犬+抗生素  

 

老娘從事動物相關工作,狂犬病事件鬧成這樣,我都還活的好好的照樣還在照顧他們

我都沒死了你憑什麼比我還怕?

 

 

然後...07/30這天,看到長尾的時候,項圈已經掉了 :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狂犬病疫苗 狂犬病 疫苗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