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56  

一開始還是要說~

這趟旅行,古錐拔規劃了好一陣子

所有行程都是辛苦的古錐拔安排的

我只是坐在後做乖乖的當著跟屁蟲~

親愛的,辛苦你囉!

 

 

 

古錐拔在未退伍的時候就有提到說想環島

只是在考慮要機車還是腳踏車

也考慮到要上班的我能請的假有限、退伍後找工作的時間、他哥哥結婚…等等

把時間縮到最短,選擇了機車環島

真的很趕~因為是在婚禮辦完的隔天就衝了~@@

所以我們的時間只有退伍→過年→結婚→出發

 

 

但是因為在國軍onlin的薪水不夠一整趟的錢

於是在退伍後幾天,決定跟會休摩托車的同梯朋友(簡稱:弟弟)一起修車存錢(也只有弟弟會修車而已啦~)

存摳摳的時間也只有一兩個禮拜

雖然這只是小事,但也是個回憶^^

 

 

這趟旅行共四個人

古錐拔、我、和古錐拔的同梯-弟弟和瑞章

 

 

DSC00953  

我們由高雄出發

第一站到台南東山找最後一位同伴~

 

 

坐了超久的車子,才發現原來台南東山這麼遠...

一個禮拜的環島旅行,我跟古錐拔的行李大包小包

這位只有一個小背包...

DSC00954

 

DSC00955  

 

 

路途中好多好多綠色的稻田和水塘

景色很美,讓人心曠神怡

其實很想停下來拍拍照,只是要趕路,無法這麼做

DSC00958  

屁股真的快裂開了,哈哈!

 

 

 

多虧了GPS和路標,才讓我們順利抵達目的地-東山

DSC00960

這樣子的燕子窩很少見了呀!

現在的燕子窩不知道是材料不足還是怎哩

幾乎都是半圓形的

 

 

這樣子的燕子窩不是比較能遮風避雨嗎?

DSC00961  

做了短暫的休息,又繼續騎車往下個目的地

 

 

 

不用騎車的人就是有這好處

東看西看

但.

看到這樣光溜溜的山其實心裡是沉重的

好像聽到山在哭的聲音...

IMG_0529  

 

 

 

帶領我們前進的是GPS+手機導航

但卻一直把我們帶往小路...@_@

IMG_0532  

 

 

 

經過漫漫長路,屁股快又要裂開的同時

我們第一天就從高雄衝到南投紫南宮

IMG_0554  

 

 

 

 

我出發時還穿著羽絨衣

沒想到這裡熱到我馬上就把外套脫掉穿短袖

IMG_0553  

 

 

 

聽說這裡的廁所是斥資四千萬台幣打造的六星級廁所

果然裡面超漂亮也超大的

IMG_0537  

 

 

 

我記得以前好像有個新聞

說某學校的女學生因為怕上廁所的聲音被聽到

就憋尿憋到膀胱炎還是泌尿道感染

這裡很貼心的設了小噴泉

IMG_0534  

古錐拔說男廁也有~

也是很漂亮

上個廁所心情都變好了~

 

 

求發財金發生了很烏龍的事情

就不詳述了...

哈哈~

IMG_0541

 

 

IMG_0543

 

 

 

 

 

當然我們也有摸這發財金雞唷~

之前好像會讓信徒貼金箔祈福

只是我們看到的時候已經是這樣了@@

太多人摸了吧XD

IMG_0548  

 

 

 

我們到的時間也是下午了

發現這裡的小吃店好少喔...

大部分都是賣香腸、豆干...等等而已

有麵和飯的攤子我們好像只看到2-3間

就選了這間位置較多的南投意麵吃啦~

IMG_0549

 

 

只是不敢吃太飽,因為我們待會還要衝到台中去逛逢甲夜市呢~

IMG_0550

 

 

意麵還不錯吃唷~

好像是45元一碗!

IMG_0551  

 

吃飽後就要直衝台中囉!!!

創作者介紹

追蝴蝶的貓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