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25.JPG

這是昨天Sugar病厭厭的樣子

 

今早一上醫院,馬上去問了Sugar的狀況

小獸醫說:好得很!你聽~

馬上聽到她活力十足的喵喵叫...

 

學妹看到我FB說她狀況不好,決定要提早自己來帶貓...

我超不好意思的阿...Orz

因為路程大概要一個小時...

我能帶貓的時間要晚上,學妹不大放心

再電話中多請教了奶貓問題

便便不正常...

喝奶量太少...一次約15~20cc

 

 

Kulimu則是脹氣的好可怕...

DSC02625.JPG

之前以為他有喝到奶,後來發先他根本只有在吸空氣

喝很久~但是看奶瓶沒有減少多少

肚子好鼓,是脹氣是脹氣...

拍感覺沒減少多少...

 

拉肚子有打針+吃藥,沒啥改善...

要吃排脹氣的藥,又怕一直拉,但不吃又不行...

因為噓便便尿尿時,會放屁+噴屎(淡黃色的)

念獸醫好像沒有教奶小貓小狗齁...?

小獸醫跟我一起苦惱,奶貓的問題問中途過小奶貓的還比看醫生好

醫生只能幫忙解決生病的問題...

 

 

明早27號學妹要來接他們,希望他們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阿...

DSC02492.JPG

 

 

跟老闆娘和同事聊了天

做人真的不要太好心...只會被踐踏

送不出去怎麼辦?只能送山上吧?

這裡早就客滿,不然怎麼辦?

有意見去找丟的人說吧...

別的地方,被丟貓狗的話,早就請清潔隊收走了

心腸得硬點...

我們會幫助想幫助的,而不是幫別人收拾怕麻煩的爛攤子...

爛攤子永遠收不完,而且會把自己搞死!

提早讓熱情往生

 

對~我好沒愛心,那您有嗎?

說難聽點,這是我們的責任嗎?那是每間醫院或是會照顧流浪動物的人的責任嗎?

我知道,以前很多人很熱情的幫助流浪動物

但是不停的被丟後,心腸也是會變硬的,不收、無視、不理、不聽...

因為幫助不了所有的阿!

(噢買尬~又陷入不爽的循環中惹)

好啦~其實幫助動物也可以從本身做起,除非小貓狗有立即的生命危險

請你不要去碰小貓狗,碰了就請要有照顧貓狗一輩子的心理準備

如果沒有,就請你不要動他,讓他們的娘把他們接走吧...

不要只想要撿去收容所或是丟給別人造孽...(要撿我也會,我也會撿一拖拉酷的~還需要別人撿來嗎?)

如果萬一撿了,你願意的話,可以上網求助其他有經驗者教你照顧

如果萬一沒空照顧,你可以上網求助有經驗的中途幫幫忙

生病的話帶去給醫生看

而不是丟了就走,講一些雜七雜八的屁話

彼此尊重,我想大家都會很樂意幫忙

 

 

 

附上台灣認養地圖奶貓教學

 

 

狀況:

Sugar-

黃色稀便,會主動吸奶,喝奶量 20cc/次,要分次喝

kulimu-

黃色稀便、脹氣,會主動吸奶,喝奶量 20cc/次,要分次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