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7.02吉樂帶L

當春天到來,夏天快到的時候

就是蟲蟲再度快樂繁衍的時候

 

 

之前介紹過我們家用過的除蚤滴劑

這次介紹的是激進姐接用的另一款很好用的除蚤項圈

 

基本上,體外寄生蟲大至分兩種

一種是小小隻跑很快,叫做跳蚤的昆蟲,貓狗身上都可能看到

點我看google圖片(慎入)

很會咬人,叮的人身體發癢的那種

那個大部分市面上的除蚤滴劑都可以殺

 

一種則是壁蝨,俗稱牛蝨、狗蝨

長的八隻腳,會在狗狗皮膚叮著吸飽飽的一顆,但爬得很慢容易被抓到

點我看google圖片(慎入)

這種會傳播狗狗血義寄生蟲的疾病外,也會傳染人畜共通的疾病-萊姆病

當初搖滾巨星艾薇兒差點GG也是因為這個病 點我看資料新聞

大部分市面上的除蚤藥也都可以殺,只要好不好用而已

102.07.02吉樂帶L

 

 

前幾年有一度我家冒了不少壁蝨,有人送來的紙箱子不小心混了壁蝨進來(現在想起還會起雞皮疙瘩)

除蚤藥都有按時點,但就還是一直有看到

所以在醫生建議下買了吉樂帶

 

主要成分如內

102.07.02吉樂帶L

吉樂帶的成份不能給貓咪使用

而且絕對不能碰水

使用期校雖然藥盒子寫七個月,但實際用起來大概是3-4個月就會減弱了

主要看每隻狗狗的使用習慣,各位家長要注意一下喔!

 

 

我家貓咪不會跟狗一起玩,所以使用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

碰水的部分,因為吉樂帶是藥粉,帶上去萬一碰到水,粉就會被沖光光囉...

 

拆開外和會有一個鋁箔包裝

102.07.02吉樂帶L

 

 

 

剛拆開沒什麼特別

102.07.02吉樂帶L

 

 

 

可能是我扳開吉樂帶的關係,藥粉都出現了

102.07.02吉樂帶L

吉樂帶是由藥粉散佈到全身,由此來滅掉蟲蟲的

所以遇到水會沒用,記得要碰水前要把它拿下來喔!

 

 

 

我家是兩隻小型犬,當時醫生說可以買最大號的來拆成兩個使用

拆封的吉樂帶擔心受潮問題,所以我都買一組拆成兩個用

一個有扣環的就扣上

另一個沒扣環的用橡皮筋纏起來

鬆緊度就調可以直接從頭頂穿脫的大小

我家兩犬的脖子則是兩條都調到最大就是剛剛好

102.07.02吉樂帶L

 

 

 

大概就是醬子

102.07.02吉樂帶L

 

102.07.02吉樂帶L

 

102.07.02吉樂帶L

 

 

 

 

 

 

壁蝨和跳蚤的主要傳染途徑大概是草叢

 

但也會跟著人不小心帶回給家裡的毛小孩,所以還是按時除蚤很重要!

 

 

另外,壁蝨-

 

有一說法是會爬上牆壁去產卵,孵化的寶寶會在爬回毛小孩的身上

 

所以當家裡很多壁蝨時,記得要去檢查牆壁等縫隙阿!

 

 

 

抓到壁蝨記得也不要捏爆,不然成熟的小bb會跟著一起出來見世面

 

活的壁蝨可以用火烤或是用水淹死嘿!

 

 

 

如果要殺環境的蟲蟲,記得要看除蚤藥有沒有貓狗不能用的成份喔!

 

 

102.07.02吉樂帶L

 

 

 

 

吉樂帶到現在都是我家愛用的老牌子

但對於跳蚤似乎就沒那麼厲害...

所以我家小朋友在壁蝨橫行的季節就會滴劑和蚤圈並用,來滅可怕的外寄生蟲~

當然現在也很多成分天然的除蟲藥,就看各位家長的選擇囉!

家裡有貓狗在一起生活的,也要注意除蚤藥的成分是否會對貓咪有衝突喔!

 

祝福大家的毛小孩平安健康

102.07.02吉樂帶L

此為自家經驗分享,僅供參考,詳細還是要與您的獸醫師討論自家的寶貝是否適合喔!

 

102。07。02

arrow
arrow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